崂山道家书画院18年工作研讨会在太清宫召开

    2018-03-16 15:01:35      浏览数:0

3月11日上午,中国(崂山)道家书画院在崂山太清宫弘道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2018年书画院工作研讨会。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姜岱积(特邀),青岛市道教协会会长、崂山太清宫方丈、中国(崂山)道家书画院院长李宗贤;常务副院长于兴国;顾问江崇照;副院長赵善亭、高明见、杨树德和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会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研讨2018年工作,推动书画院工作深入发展。

李宗贤院长在讲话中说,中国(崂山)道家书画院在道家文化的传播和弘扬上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对书画院书画家们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书画院坚持做好各项工作,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于兴国常务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并强调:2018年,中国(崂山)道家书画院工作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道上下功夫。深入探讨和研究道家文化,进一步挖掘道家文化的历史底蕴,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各项活动,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大力宣传和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推动书画院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二是要在细上下功夫。去年一年的工作基本搭建起工作框架,今年要注意做过细的工作,特别在组织机构分布上、书画专题研究上多做工作。三是要在家上下功夫。要做好弘道院墨香斋、书画院创作基地建设工作,打造成集研讨、洽谈、笔会、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基地。

会后,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一幅幅高水平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预示着中国(崂山)道家书画院在新的一年,迈上新台阶,步入新阶段。

中国(崂山)道家书画院院址设在崂山太清宫弘道院,由青岛市道教协会会长、太清宫住持李宗贤任院长,聘请了中国道协会长李光富道长,中国书协副主席、山东省书协主席顾亚龙为名誉院长。在青岛市宗教事务局和市道协的关心支持指导下,聚集了一批国家、山东省和青岛市知名书画家,旨在依托崂山太清宫,团结、联系全国道教界及热心道家书画艺术的社会人士,研究、传承、交流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书画艺术和道家文化。

书画院自成立以来,艺术活动异彩纷呈,队伍不断充实扩大,逐渐形成崂山道教的特色文化品牌。通过组织会员抄写道教经典、创作弘扬道家文化题材的艺术作品,成功举办青岛当代艺术研究院书法院“尚扇崇艺”扇面展,“千年盛典、佑国弘玄——庆贺方丈升座暨传戒大典书画展”等活动,书画家无偿捐赠作品近90余幅,参展数量达260余件,出版发行《中国崂山道家书画院书画集》。内外兼修,进行以“问道武当”为主题的道家文化交流,组织会员赴神农架自然保护区开展采风活动。与青岛电子学校合作,在崂山太清宫弘道院成立“中国崂山道家书画院文化艺术教育基地”,与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洽谈加强艺术合作、建立写生基地等意向和事宜。

2018年,中国(崂山)道家书画院拟借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在青岛召开的时机,集中组织创作反映道家文化和崂山风景名胜的优秀作品,拓展文化惠民活动。坚持书画院院长领衔笔会和会员开放日活动,提升弘道院墨香斋创作室、书画展示区聚集人才的功能。加强地域性合作,与国内道教名山胜地、崂山区域的文学艺术团体、管理单位及相关社区紧密融合与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协助筹建崂山国学培训学校,发挥师资力量与资源优势,开展教育培训活动。挖掘崂山道教文化底蕴和传承中国道家文化,尝试到“一带一路”沿线国举行书画展览推介交流活动,加强与市内外有较高名气的书画机构和大学的合作。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