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报2022年度青岛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课题的通知

    2022-02-18 09:51:39      浏览数:0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所发挥作用的研究,总结各级人大工作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根据青岛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年度工作要点,现将2022年度理论研究课题提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市人大及其常委会2022年重点工作,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积极开展前瞻性、创新性、对策性研究,努力推出务实管用的研究成果,更好地发挥理论研究工作的功能作用。

二、选题内容

       既可根据《青岛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2022年课题研究选题参考》(附件1)所列题目选题,也可自拟与人大制度理论、民主法治建设、人大工作实践相关的研究项目进行申报。基础研究力求具有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具有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三、提报要求

       各单位应广泛宣传,鼓励相关老师积极主动提报,提报的课题名称表述应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课题提报表由统战部汇总后报送青岛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理论研究会审核确定选题后,各课题组应按照课题研究进度安排,认真组织开展课题研究,于2022年11月底前提交研究成果。理论研究会将对提交的研究报告进行结题评审,并通报表彰先进单位和优秀研究成果。课题立项后按照科研项目统一管理。

四、提报方式

       请各单位组织拟申报课题负责人填写电子版《青岛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2022年课题提报表》(附件2),于2022年3月25日前发送至统战部邮箱dwtzb@qau.edu.cn。

       联 系 人:孙贝贝  孙晓东

       联系电话:58957651 58957773

 

       附件:1.青岛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2022年课题研究选题参考

             2.青岛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2022年课题提报表

 

党委统战部  科技处

2022年2月17日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