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侨联组织会员观看主题纪录片《追梦中华 百年赤子心》

    2021-11-19 16:00:22      浏览数:0

       11月16日,学校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欧美同学会)联谊会在文经楼C320会议室,组织会员观看主题纪录片《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

       主题纪录片《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是由中国侨联和中央电视台共同策划出品,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支持,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与中央电视台“华人故事”栏目统筹拍摄、历时一年制作完成,反映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国家建设而努力奋斗和无私奉献的典型事迹。该主题纪录片共8集,于2021年10月2日起在CCTV-4陆续播出。会员们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了学习收看。

       校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欧美同学会)会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祝军教授分享了观感和体会。他认为,专题片中的杨明斋、刘泽荣、廖承志、陈嘉庚、邵逸夫、李林、庄希泉、黄大年、王育华、孔令让、施乾平等是千千万万侨胞和留学人员的优秀代表,他们爱国情深、思想进步、吃苦耐劳、掌握先进技术、无私支援家乡祖国建设发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继续学习侨胞和留学人员的优秀品质,大力发扬爱国主义等优良传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谊会副会长、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焕奇教授表示,专题片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为背景,通过大量的史料和访谈讲述了侨胞和留学人员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侨胞和留学人员百年不变、催人泪下的“赤子心”,通过观看纪录片,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史、国史、侨史,感悟了一百年来“侨心向党”的初心传承,更加坚定了团结凝聚广大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联谊会秘书长、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国利对纪录片中杨明斋的事迹深有感触,他表示,杨明斋被周恩来总理赞誉为“我党历史上受人尊敬的忠厚长者”,他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协助我国早期共产主义者建立党组织,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追求真理、勇于实践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好好学习。

       会员们在观看学习后认识到,历史和中国人民选择并认同了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党在侨胞和留学人员心里是一座丰碑、一个灯塔、一面旗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已经成为自觉行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侨胞和留学人员先辈们不怕牺牲、勇于奋斗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红色血脉,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紧紧围绕学校的重点任务,扎实做好侨联和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欧美同学会)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