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人士

    2020-08-03 09:31: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浏览数:0

【知识点】

      根据中央统战部2005年12月15日下发的《<关于规范使用统一战线工作中若干重要称谓的意见>的通知》,党外人士特指中共党员以外的人士,是对统一战线各方面人士的统称,其中包括民主党派人士以及无党派人士等。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在凝聚共识、优化决策、协调关系、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一年来,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自觉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展现了新的作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回顾多党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考察调研,提出意见和建议,为中共中央科学决策和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各民主党派中央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加大定点监测、驻村调研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工商联持续开展“光彩行”活动,踊跃投身“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无党派人士积极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重要讲话】

      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I hope that non-Communist parties, the ACFIC and personages without party affiliation will continue being the CPC's good advisors, good aides and good colleagues.

——2020年1月14日,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

 

      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协助党和政府凝聚民心民力、推动改革发展,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

      Non-Communist parties, the ACFIC and personages without party affiliation should unite the people in promoting reform and development and follow closely the policies and decisions made by the CPC Central Committee while giving full play to their expertise and wisdom.

——2019年1月28日,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

 

【相关词汇】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Revolutionary Committee Of The Chinese Kuomintang

中国民主同盟

China Democratic League

中国民主建国会

China National Democratic Construction Association

中国民主促进会

China Association for Promoting Democracy

中国农工民主党

Chinese Peasants and Workers Democratic Party

中国致公党

China Zhi Gong Party

九三学社

Jiu San Society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

Taiwan Democratic Self-Government League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