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侨法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22-08-30 14:59:13      浏览数:0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山东省归侨侨眷保护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高侨务工作法治化水平,依法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正当合法权益,推进侨法宣传在统战干部、归侨侨眷等涉侨群体中深入开展,更好地涵养侨务资源、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按照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侨法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侨法学习宣传月”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9月1日至9月30日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侨法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一法一条例”,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把学习宣传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努力提高师生的侨法认知度。

    ()开展侨情调研。在侨法学习宣传中,广泛开展侨资源调查摸底,了解掌握侨情形成侨务资源池,发挥信息资源的最大效能,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通过谈心谈话、联系走访等多种形式,积极与本单位侨界代表人士沟通交流,关心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普及宣传我国有关涉侨法律法规,引导他们学法、知法、懂法、用法,自觉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积极营造依法护侨的社会氛围。

    ()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依托学校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侨星苑组织举办“集中宣传日”活动。组织人员集中发放“一法一条例”等涉侨法律法规宣传材料,有条件的单位设立侨法咨询服务站(点),借助板报、画廊、橱窗、文艺活动等形式和载体开展宣传活动。探索“互联网+侨法宣传”新模式,借助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方式,努力提高社会各界的侨法认知度。

    三、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以法治思维、统战理念做好侨务工作的要求,根据侨务工作特点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一法一条例”宣传,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二)务求取得实效。要充分调动师生参与侨法学习宣传活动的积极性,根据侨胞的现实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侨法宣传活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涉侨政策方面的疑难问题,引导侨胞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三)及时报送材料各单位要及时总结侨法学习宣传活动情况,并于2022年930日前将“侨法学习宣传月”活动推进表电子版发送至学校统战部邮箱(dwtzb@qau.edu.cn)

 

    附1.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

             2.山东省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条例

        3.“侨法学习宣传月”活动推进表

 

 

委统战部  

2022830

 

 

    (联系人:孙贝贝联系电话:58957651,13863968556


附件1: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docx


附件2:山东省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条例.docx


附件3:“侨法学习宣传月”活动推进表.docx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