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出版《经略海洋(2023)——希望海洋专辑》的征文通知

    2023-02-10 08:27:26      浏览数:0

各单位,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

       《经略海洋》专辑是青岛市侨联发挥海洋领域侨界专家智力优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和“要更加注重经略海洋”指示精神的重要载体,是海洋领域侨界专家撰文立说、建言献策的重要途径,自2018年以来,该专辑已连续出版5年,社会反响良好,得到了中国侨联、省侨联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为更好发挥侨界专家的战略咨询作用,进一步提升侨界“经略海洋”的参与度和贡献度,助力海洋强国、海洋强省和青岛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建设,青岛市侨联将继续联合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海洋专业委员会在侨界专家及驻青科研院校专家中开展《经略海洋(2023)——希望海洋专辑》征文活动,现将征文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稿范围

       论文以“把我们拥有的海洋变成我们希望的海洋”为主题,以海洋生态、海洋资源、海洋经济,特别是未来发展战略为主要研究对象,聚焦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海洋经济发展规划、海洋防灾减灾等领域,为建设希望海洋提出真知灼见和发展建议。请各单位、学校侨联动员组织相关领域专家突出本研究领域的未来发展思路,积极踊跃提交战略研究文章,为相关政府决策部门提供未来发展的战略性建议,撰稿字数一般在8000—10000字左右。

       二、出版形式

       论文经专家评审后,由海洋出版社以论文集形式正式出版。

       三、论文格式

       论文以WORD格式提供。

       提示:论文请勿涉及保密内容。

       四、提交论文日期

       征文截止日期为20235月1日,请拟提交论文专家于314日前先报送征文题目和摘要,以便做好出版前期筹备工作。

       五、投稿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贝贝  朱少叶

       电  话:58957651  58957648

       邮  箱:dwtzb@qau.edu.cn

 

 

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3年2月10日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