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欧美同学会组织收看首场“欧美同学会大讲堂”

    2022-06-30 17:18:49     作者:祝军      浏览数:0

   6月29日上午,学校欧美同学会(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组织会员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的2022年首场“欧美同学会大讲堂”。

   本期大讲堂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丁仲礼院士作题为《碳中和:经济社会系统性转型》的专题报告。报告从碳中和的概念、方式入手,介绍了新形势下我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剖析了我国能源结构的现状,阐述了实现碳中和目标的科学逻辑,提出了“三端共同发力”和“四步走”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建议,为科技创新助力实现双碳战略开辟了广阔的思路。

   学校欧美同学会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会员收看直播。在聆听了丁会长的报告后,会员们一致认为:广大留学人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牢牢抓住科技创新“牛鼻子”,把自身专业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为我国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次“欧美同学会大讲堂”是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重点推出的新品牌系列活动之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主会场在北京,各省级、市级以及高校设立线上分会场,近160万人通过中国网、环球网和凤凰网收看网络直播。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