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组织专题学习

    2022-07-02 16:27:03     作者:祝军      浏览数:0

       6月29日,学校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专题学习会议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会长祝军教授主持会议。

       祝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与会会员围绕回信畅谈了学习体会。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祝军向会员提出进一步学习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人员的高度重视,以及对留学人员价值作用的高度肯定,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人员的殷切期望。二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丰富内涵,要坚定留学报国崇高理想,以钱学森、邓稼先、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留学人员为榜样,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理想追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留学梦、人生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三是要心怀“国之大者”,矢志争当时代先锋,要结合岗位找准结合点、切入点,为学校发展建功立业,在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创新创造、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担当作为、争做表率。祝军表示,学校侨联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把人才智力优势、学科专业资源优势、广泛联络优势转化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中心任务的强大力量,在奋进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副会长王世清教授领学了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五年砥砺奋进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和形成的宝贵经验、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聚焦聚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六个方面,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他还结合自己在东营青岛农业大学高效农业技术产业研究院的工作实际,分享了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生态保护技术以及耐盐碱小麦、花生、果树、牧草等试验情况,并与大家互动,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任务,找准与全省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的契合点,担当作为,勇毅笃行,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为“走在前、开新局”多做贡献。

       副会长、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焕奇教授介绍了自己参加省欧美同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情况,并领学了会议精神。他传达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海荣同志的讲话精神,领读了省欧美同学会会长程林代表省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立德树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做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员们畅所欲言,对联谊会近期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对进一步完善联谊会的工作将起到积极作用。

       祝军简要回顾了联谊会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