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两会 听报告 谈感想 话未来 学校统一战线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3-03-07 08:34:23      浏览数:0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北京召开,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统战团体等统一战线成员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直播、移动新媒体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反响热烈、倍感振奋,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共话未来发展。

  民盟青岛市委常委,民盟青岛农业大学基层委主委,植物医学学院副院长褚栋: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精神、催人奋进,报告对乡村振兴作了精心部署,同时也对今年的粮食产量提出了预期目标。作为一名农业教育工作者,今后要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民建青岛市委委员,民建青岛农业大学支部主委,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院长郑丹: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二十大提出的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有着重要的意义。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目标令人鼓舞和振奋。作为国内第一家聚焦农业全产业链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符合中国国情、符合人口大国需要的中国式现代化人才;要培养学生以人民为中心的胸怀,培养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用之才;要强调物质精神两手抓,培养物质与精神双丰收的人才;要强化学生的生态理念,培养在发展中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农科人才;要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培养中外合作办学的优秀人才,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民进青岛市城阳区基层委副主委,青岛市城阳区政协常务委员,青岛农业大学张启迪教授:政府报告中聚焦发展、聚焦改革、聚焦民生、聚焦创新、聚焦三农,体现了新时代新使命、展现了新作为新活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农业高校的一名教师和科技人员,要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和三农情怀,培养优秀的农科人才,为粮食、种业安全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唯创新才有未来,将继续紧密围绕“三农”重大产业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强化创新突破,在应用研发、社会服务等方面,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深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名成员,将坚定不移地拥护、支持和落实新型政党制度,强化责任担当,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建诤言献良策,坚守科技兴农的理念,不断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更好地为我国农业现代化服务。

  城阳区人大代表,无党派人士,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周春玲: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不仅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绩和重点工作,对未来工作部署也是重点突出、思路清晰。作为一名园林工作者,同时也是一位高校教师,深刻感悟到,在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应认真遵循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绿水青山建设培育更多合格人才,为生态环境建设献计出力。

  青岛市城阳区政协委员,民建青岛农业大学支委会副主任委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双灵教授: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不凡成就令人自豪,精彩报告激荡人心,其中关于教育的热点话题,更让我倍感欢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推动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全年研究生教育招生逾百万人,在学研究生数量近四百万人,普通、职业本专科在校生近四千万人,我国正在稳步实现由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转变的目标。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使命和担当责无旁贷,我将胸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大目标,全力以赴书写“办人民满意教育”答卷!

  青岛市城阳区政协委员,民进青岛市城阳区基层委副主委,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崔凯:万众瞩目的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3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以及农业高校的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对此次大会十分期待,也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就业”、“乡村振兴”等关键词进行了重点关注和深入思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和国家的宏伟目标催人奋进,也深刻感受到作为民主党派更要肩负起使命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民建会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李秀丽教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我国粮食产量1.37万亿斤,粮食年产量连续五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14亿人口的饭碗牢牢地端在了中国人自己手中。对此,我感到非常振奋也十分欣慰。这一成绩的取得来之极为不易,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的 能力和高瞻远瞩,彰显了端牢中国饭碗的底气与实力。作为农业院校教师,我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自身优势,踔厉奋发,在育种创新、农业机械、植保栽培等方面大胆创新,为提高粮食单产、助力粮食安全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