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杨长军一行来校调研统战工作

    2023-03-10 11:05:19      浏览数:0

  3月9日下午,青岛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杨长军带队来校调研我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徐连章、一处处长周兴宏、五处副处长王馨妍、研究室一级主任科员周建明等随同来访。校党委书记郭善利,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慕乾伟会见来访客人,双方在学术会馆会议室举行座谈,学校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座谈会。

  郭善利对杨长军一行到校调研表示欢迎,对青岛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他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学校统战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及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表示高校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阵地,将进一步带领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紧抓乡村振兴机遇,围绕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提科研、促教学、献良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杨长军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充分认可,对学校统战工作,特别是在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党外代表人士作用发挥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统战工作,希望持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也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农业院校专业特色优势,带领党外代表人士进一步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建言献策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庆军围绕调研内容,汇报了学校统战工作概况,重点就近年来学校在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发展民主党派成员、认定无党派人士、组织引导党外代表人士围绕中心建言献策、助推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介绍,就现阶段统战工作面临的挑战、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学校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将开展的统战领域各方面工作等与来访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无党派人士、归侨、农学院院长马武军教授,民盟盟员、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务委员、园艺学院院长张忠华教授,无党派人士、市政协委员、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沈伟教授参加了座谈会,对学校党委的关心、培养以及市委统战部为党外代表人士提供的平台保障、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并结合自身专业谈论了下一步更好履职尽责的计划和打算。

  会后,郭善利、王庆军、慕乾伟、与会党外代表人士陪同来访一行人员参观了校史馆。学校党委统战部全体成员参与了调研座谈。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