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统战部来校调研侨务及侨界代表议政建言工作

    2023-02-20 15:24:05      浏览数:0

  2月16日下午,青岛市委统战部九处(侨务综合处)处长李青,副处长、三级调研员冯晓庆,四级调研员郑志勇,城阳区统战部高小冬科长一行4人来校调研我校侨务及侨界议政建言工作。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会见了来访客人,学校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慕乾伟对李青一行到校调研表示欢迎,对青岛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围绕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创新侨务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表示高校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阵地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的汇聚高地,将进一步带领学校归国留学人员紧抓乡村振兴机遇,围绕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提科研、促教学、献良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李青对学校在全市侨务工作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对学校在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归国留学人员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模式和积极搭建平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持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畅通我校侨界人士议政建言渠道,并诚挚邀请我校留学归国专家参与社会服务,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新时代高校侨界代表人士建言献策效能。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孙贝贝汇报了学校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及议政建言方面的情况。近年来,学校认真开展侨务工作,健全留学归国人员、归侨侨眷数据库,建有4个青岛市侨星苑,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获评“青岛市参政议政示范侨星苑”,5名留学归国人员增聘为新侨创新创业青岛联盟理事;学校不断健全激励机制,引导、支持留学归国人员提升议政建言水平,2022年度多项建议被省市领导批示,37项议政建言信息被中央刊物及各级党委、政府、人大、政协、民主党派中央、省市委等采用。

  学校无党派人士、归侨、农学院院长马武军教授,民建会员、人文与社会学院李秀丽教授,市欧美同学会代表、归侨、特种食品研究院谭玉龙教授出席会议。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