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青农大基层委开展主题活动纪念青岛民盟成立76周年

    2023-03-27 10:41:09      浏览数:0

  3月26日,在青岛民盟成立76周年之际,民盟青岛农业大学基层委员会组织开展了“致敬民盟先贤,牢记使命担当”主题活动,民盟青岛农业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褚栋教授带领学校部分盟员赴北九水观瀑亭参观了青岛民盟成立旧址。

  通过寻访民盟先贤红色足迹,重温红色故事,盟员们进一步加强了对民盟历史的了解,充分感受了中国民主同盟及各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和同呼吸共命运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决心。大家表示,将倍加珍惜当前美好生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牢记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履职尽责,建诤言,献良策。

  据盟史记载,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于1941年3月19日在重庆秘密成立。民盟在青岛筹建组织始于1946年春,民盟总部和民盟华东执行部先后指派陈仰之、罗致、薛强生、葛春霖、刘新民等人到青岛开展工作,1947年5月,革命志士陈仰之等五人在崂山北九水鱼鳞峡观瀑亭秘密举行会议,建立了民盟在山东地区的第一个地方组织——青岛民盟干部会,陈仰之为主任,这也是青岛地区最早成立的民主党派组织。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