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念中共中央 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2023-04-27 11:23:58      浏览数:0

  4月26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办公楼1202党外知识分子活动室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主持座谈会,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外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王庆军对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所做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各民主党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肩负着民族复兴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历史使命,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系列活动对感悟老一辈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伟大历程,展望新时代各民主党派赓续优良传统、坚定合作初心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回望过去,珍惜当下,展望未来,传承弘扬优良传统,立足工作岗位,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组织活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学科建设为主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大兴调研之风,善谋划,重学习,制措施,抓落实,进一步激发党派成员积极性和内生动力,发挥党派效能,同学校党委团结一心,形成合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创先争优,在团结奋进新征程上展现新风貌新作为。

  慕乾伟结合王庆军提出的希望和要求,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对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引领,通过回顾、重温“五一口号”发布史事,不忘合作初心,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的政治共识。二是要凝聚广大党派成员履职尽责,要不断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组织力量,进一步激发党派成员岗位建功、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发挥优势特色积极建言献策,要鼓励带动党派成员结合考察调研、课题研究建诤言、献良策,始终与学校党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在新赛道的发展作出贡献。四是要抓好党派成员各方面安全教育,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严明纪律,带领党派成员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民革城阳基层委第三支部主委、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晓明教授,民盟青岛农业大学基层委主委、青岛市政协委员、植物医学学院副院长褚栋教授,民进城阳基层委副主委、青岛农业大学支部主委、城阳区政协常委、动物医学院张启迪教授,致公党青岛农业大学支部主委、青岛市政协委员、动物医学院张西锋教授,九三学社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化学与药学院杜春华教授,无党派人士、城阳区人大代表、园林与林学院副院长周春玲教授先后结合对“五一口号”的认识及启示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五一口号”的发布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沿着“五一口号”指引的正确方向,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积极投身于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中,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伟大事业建设中,为推进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而不懈奋斗。

  座谈会上传达了省、市委和学校统战部关于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系列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通过观看视频和史料学习回顾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邮编:266109